close
      去年以來,房價持續上升,使作為地產業下游附屬產業的搬家行業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創。高昂的房價令人望而生畏,大多數經濟並不寬裕的需房一族被擋在了市場的門檻之外。
     “現在房價那麼高,有幾個人能買得起的?之前有關部門不也在勸民眾最近兩年暫時不要買房嗎?”名居搬家的老蘇將目前虛高的房價列為搬家行業遇冷的罪魁禍首,“買房的人少了,搬家的人自然就少了,客戶縮減,搬家公司業務當然萎縮。”螞蟻搬家業務經理袁先生也認為,當前高房價下低迷的樓市交易對搬家行業不啻是一記重拳,“現在不像前幾年(樓價)那麼平穩,想換(房)就換,想搬(家)就搬。房價太貴買不起,客觀上把人逼得只能窩在一個地方,流動性減小了,搬家的自然少了。”            業內有關人士分析認為,前幾年廣州搬家行業的火熱,除了當時搬家公司沒有時下這麼氾濫以及競爭激烈之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當時廣州的樓市相對平穩,房產價格穩定,市民的購買力旺盛。幾年過後,廣州市區的人口飛速增加,房產需求量也急劇上升,搬家行業卻越來越不景氣,足見樓市購買力對搬家行業影響之大。
       隨著國家對房地產市場的整治以及一系列相關政策的出台,搬家公司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的曙光。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新政威力漸顯,收縮的銀根猶如一道飛索,緊緊套住似脫韁野馬的樓市,房產成交量急劇下降,購買力遭遇空前危機,並因此引發地產相關產業一系列連鎖反應,深圳中介行業更是發生了一場不小的地震,部分中介因為不堪重負而倒閉。
     記者日前走訪一些中介公司了解到一些情況,11月份廣州樓價已較之前有所下跌。但這並未能重新喚起民眾的購買信心,更多的人還在觀望,而降入冰點的樓市交易,對於競爭本就白熱化的羊城搬家行業無異於雪上加霜。
搬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