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下心來,總是想寫點什麼,感歎生活中的無奈;現代人的感情錯綜複雜,如今的社會“癡人”卻是越來越少,為何以前古人能在某一領域達到如癡如狂,有所建樹?而現在的人卻很少達到那個境界呢?

縱觀悠悠歷史,那些在某一領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很多是在年青時代已是名震四海。再把目光轉到如今,有多少人是直到古稀之年才有所成!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難道是現代人不如古人聰明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關鍵還是在一個癡字上。

在中國的歷史上,各行各業出了許多的“癡人”。因癡迷于書法,東晉出了個“入木三分”的書法家“王羲之”,他在少年時已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唐朝有個被譽為“詩仙”的李白因癡迷于詩文創造達到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境界,年輕時所作的詩文已是家喻戶曉;還有大畫家唐伯虎年少時所作之真跡千金難求。

試看當今,倘若想在某一領域取得顯赫的成就,勢必經過幾十年艱苦的奮鬥。把現代的生活環境和古代的生活狀況相比較一下。不難發現,現代社會科技發達,資訊傳遞快速,也就使得現代人知識面廣,接觸的東西太多,就沒有時間去專于一項。

綜上所述,我們應意識到,現代社會的發展固然需要全能型的人才,但是在當今各行各業中所需求與缺乏的是專業的技術人才。

現代社會也絕對不是沒有“癡人”,而是“癡人”在小的時候已經被扼殺了;現代的父母,不停地逼自己的子女學習各種技能,使得他們根本沒有時間癡迷於自己喜歡的專業。

當今社會拼命地挖掘人才,學歷越高,就業機會越多。但是以目前的市場需求來看,普遍缺乏的是專業性的技術人才,用人不能唯文憑學歷而論。所以我要說的是:不管你是什麼學歷,只要我們有癡人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一行業,只要潛心學習,多年以後,你也會成為一名專業性技工。當然高學歷,只說明你有好的發展基礎。

作為流水線上的打工族,很多人對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關係”,也沒有高的學歷,在公司裡很難有晉升的機會,工作漫不經心,時常犯錯誤。殊不知,有多少大老闆同樣沒有高學歷,年輕時也一樣在流水線工作,但他們立志做好本職工作,經過不懈的努力,若干年後,他們成功了。每個人取得成功的方式和方法不是絕對一樣,但有一點相同,他們都癡迷於本職工作。

流水線上工作的兄弟姐妹們,也加入“癡人”的行列中來吧!在工作上執著一點,生活中節儉一點,抱怨少一點……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自己也可以成為高薪族,一起加油吧!何為“底線”之說? 這個夏天愛無處不在 遇見你,心在塵埃裡開出了花! 賺不到的錢也許是子孫的財富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減數而已! 做人要敢於承認和透露自己的缺點 回頭看看我們的青春還剩多少? 人生因為太多的無奈才會充滿期待 如果早一點相遇我們已經情定終生 彼此留一份美好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