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蓮子百合粥:蓮子40g、百合30g、粳米30g,可煮粥食用。養心益腎,清心安神,是調理更年期綜合症的飲食方法之一,特別適合於煩躁不寧、焦慮易怒以及脾胃虛弱症狀的更年期綜合症患者詩妙健 Smileygrowth USP

3、甘麥大棗湯:甘草10g,生小麥30g,大棗5枚,水煎煮後當茶飲。特別適合更年期綜合症,而且,甘麥大棗湯以調理精神症狀為主的更年期患者,包括情緒不穩定,常悲傷欲哭不能自主以及睡眠不實等。

更年期綜合症的中年女士常出現脾氣暴躁、失眠健忘、憂慮多疑等問題,因此女士到了中年要注意保健工作,避免更年期綜合症影響到生活質量。下面介紹可以調理更年期綜合症的三款食療。

1、菊花枸杞茶:甘菊花10g,枸杞子15g,以沸水沖泡代茶飲。可以平肝明目、滋補肝腎,對於更年期綜合症者出現眩暈耳鳴及煩躁易怒症狀有很好的療效Comelow 姊妹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