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總覺得累,即使放鬆、睡覺、減壓之後你還是累!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無端生氣、大哭或者情緒上大幅度起伏,自己卻好像沒有辦法控制!大家都說這是壓力大造成的。為了生活拼命,為了工作操勞,好像生活裡就是壓力接著壓力,沒有機會喘息。你試著放鬆過自己嗎?健身、睡覺、旅遊,甚至各種離奇的減壓方法都試了又試,但沒有效果。

那麼,你想過嗎?也許你生病了,不是感冒發燒,可以藥物治療;不是“三高”、“四高”,可以綜合康復。而是一種被稱為疲勞綜合徵的病態,其症狀就是體檢一切正常,但卻仍然感到渾身無力,提不起精神;就是一個字——累,累得不想說話,累得不想吃飯,累得不想動彈,累得見事就煩。介於健康與非健康的中間地帶,遊走在亞健康的灰色地帶,就好像自己的健康向錯位碼放的積木,只要抽掉一塊,準垮……這就是疲勞綜合徵的前期表現,如果你有了以上的症狀,別再用自己的健康博弈明天。

這種疲勞綜合徵在美國已與艾滋病一起被醫學界稱為“21世紀人類健康最大的敵人”;在日本很多人都死於它的陰影之下;而來自我國的調查顯示,疲勞綜合徵在城市新興行業人群中的發病率為10%~20%,在某些行業中更高達50%,如科技、新聞、廣告、公務人員、演藝人員、出租司機等等。更多的科學數據證明,當今世界上,出現故障的已不是機器,而是人本身。

通過下面幾條可以測一測你離疲勞綜合徵有多遠——

1、睡眠時間越來越短,醒後仍然乏力。

2、髮質發黃、變乾。

3、頻頻去洗手間,並伴有尿失禁感。

4、女性過早閉經或者量少、色暗。

5、記憶力減退,開始忘記熟人的名字。

6、心算能力越來越差。

7、做事經常後悔,且易怒、煩躁、悲觀​​、多慮、多疑,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8、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

9、經常頭痛、耳鳴、目眩或周身不適,但又查不出結果。

10、背部酸痛,雙腿沉重酸軟無力。

請注意,以上選項回答是的越少越好,如果達到3~4項,請馬上警惕起來,如果已經超過5項。你就要開始想想如何解決了!因為疲勞綜合徵帶來的不僅是身體上的各種不適,甚至會成為“自我殘害”或“傷害他人”、“破壞公物”、“多病”等現象的原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