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對健康的益處

核桃古籍稱胡桃負離子直髮、羌桃。 陝西核桃具有殼薄、果大、含油量高等特點。核桃營養豐富,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此外還含有核黃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維生素E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氨基酸含量高達25%,其中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占7種;核桃果肉中含有22種礦物元素,其中對人體有重要作用的鈣,鎂,鋅及磷,鐵含量十分豐富,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並有潤肺強腎,降低血脂,預防心病之功效。長期食用,還對癌症具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據現代科學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質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還含有鈣、磷、鐵、鋅、胡蘿蔔素核黃素及維生素A、B、C、E等。

味美多脂的核桃仁不僅營養豐富,還有其特殊的醫療作用︰

1、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核桃仁的脂肪中,71%是馬亞油酸,12%是亞麻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 能淨化血液,清除血管壁雜質,消耗體內積蓄的飽和脂肪,因此能有效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核桃中所含有的脂肪的主要成分為亞油酸甘油脂, 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為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滋補佳品;

2、治療膽石症

膽石主要是由於食物中的粘蛋白與膽汁中的鈣離子和非結合型膽紅素相結合而成。而核桃仁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粘蛋白和鈣離子、非結合型膽紅素的結合CCIBA並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所以,有膽石症的患者,不妨堅持天天吃核桃仁,就有可能免除手術之苦。同樣,核桃仁還可用於治療尿結石。

3、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的物質,因而核桃有“長壽果”之稱。吃核桃仁可滋養血脈、增進食慾、烏須生發,對大腦神經有益,是治療神經衰弱的輔助劑,能延緩記憶力衰退。

4、核桃的補腦增智作用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有益於大 腦的營養補充,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核桃仁外形類似人腦部形狀,有“以形補形”的補腦作用但是我說的以形補形不同於世俗的意思,人的腦是長這個樣子,這個東西為什 也會長這樣子?核桃在形成的過程,它的基因會讓它形成像腦部的樣子,以形補形來補腦是指核桃仁形成的能量和我們腦部的一些能量相吻合,也就是說使核桃仁形成的能量(營養 架構)使它剛好成為像人腦的這個形狀, 真正的意思是指食物的 營養成分腦部吸收快。我們吃很多種食物,其內所含一些成分對我們的 腦、身體也都有幫助,只是說各種養分吸收快慢不一。這是因為食物中各種營養成分在被人體吸收時,彼此會互相影響,有些成分會阻礙其 他成分的吸收,有些則有促進其他成分吸收的作用。以核桃的組成而言,它具有許多有益於神經系統生長與發育的營養要素,而這些成分於腦部 吸收過程有彼此互補的效果,因此都可以被腦部迅速的吸收與利用,達到有效補充腦部營養的目的。這才應該是以形補形補腦的真正含意。

5、防治神經衰弱

核桃可以充當神經衰弱的治療劑,對於經常頭暈、失眠、心悸、健忘、 全身無力的人,每日早晚各吃1-2個核桃仁,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6、消炎殺菌

核桃仁榨油外用,具有收斂、消炎、抑制滲出和止痒的作用,可用於治療皮炎、濕疹,有良好的療效。

7、 防止白發電結他課程

每天吃3個核桃,堅持不斷,還可以起到防止白發的作用。

現代營養研究資料顥示,一斤核桃仁相當於五斤雞蛋或九斤牛奶的營養價值,所以也被稱作"長壽果"另外還有豐富的磷脂,磷脂是人體細胞構造的主要成分之一,充足的磷脂能增強細胞活力,對造血、促進皮膚細嫩和傷口愈合、促住毛髮生長等都有要作用。核桃仁因為脂肪含量高,可使體型消瘦的人增胖;皮膚粗糙、干枯的人則變得潤澤細膩光滑,富有彈性;對於頭髮早白的人,還有烏發、潤發的作用。同時,還有補腎(治腎虛腰痛)整腸(治脾胃虛弱)、強化腳部、腰部力量的作用,對於產後婦女體力的功能,因此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核桃仁營養價值高,並具有Team Building, Management Training,Leadership Training, Corporate Training, 管理課程, 企業培訓, 網路行銷,日本菜團隊精神 鮭魚Wall to Wall Carpet社交舞Renault can clip壽司團隊精神Dance Culture深圳牙醫地毯,滿鋪地毯,方塊地毯 Carpet Wood Floor 木地板,Carpet Tile,Hand Made Carpet,Wall to Wall Carpet,Custom Made Carpet補氣、養血、潤燥、化痰、利三焦、潤肺、健腦等藥用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