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揮手作別那些山嵐的時候,夜色隱退了我哀愁的目光,從那時開始行走,就注定常常在夢裡回望。

鬱鬱蔥蔥的針葉林,像忠誠的衛士,日夜守候在那片貧瘠的褐土地上,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幼苗的年輪隨著歲月老去,那一圈一圈的紋理裡,珍藏了多少守候的故事,又刻錄了多少歲月的風霜?

當我還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幼苗時,我有著生命向上的渴望廣告製作,我無法抵擋對參天大樹的嚮往!

猶記得,親愛的爸媽對我說:孩子,質樸是你唯一的行囊。

是啊,那片褐色的土地,那些淳樸的父老鄉親,還有深愛我的至親們,他們都是哺育我成長的力量。

多少個日子裡,我在異鄉,守著窗前的一輪明月,止不住思念,潸然而淚流。故鄉啊故鄉,它永遠鮮活在我的心坎上。

每一個青春的出行,都是一首首悲壯的史詩,回眸的時候,思念催人瘦,那些如歌的行板,在你我的心中蕩氣迴腸。

秋葉凋零的時候,南飛的北雁自頭頂飛過,我用虔誠的目光祈禱電單車零件:下一個季風吹拂的日子裡,它們必將抖落旅途中疲憊的風霜,向北,向北,心兒永遠向回家的方向歸航。

幾片黃葉兒落在電線桿上,遠遠望去,彷若跳動閃爍的五線譜,而此時我的心中,正迴盪著一首思鄉曲。

夜未眠,隱約中聞得幾聲輕輕的蛐蛐叫聲,這些可愛的精靈們,就是用這樣歌唱的方式訴說著對南國零落下來的最美季節尾聲的愛戀,而冬已不遠。

在這漫漫的夜色裡,我將所有的心事說與自己聽鋁窗工程,喃喃自語,忘卻傷痛,忘卻疲憊,當我瞻首北斗七星的永恆坐標時,我的心中立時又覺得陽光明媚。

淺吟著一首歡快明淨的《鄉間小唱》,我安然地進入酣眠。

今夜有夢,今夜相邀未來的日子,我一定順利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