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歡女愛到走到一起,是經歷過深厚的感情基礎,到最後撕破臉皮,傷害了別人,也劃傷了自己的心,“年輕的時候,如果愛,別說永遠,說珍惜。”今天晚上彩信上的group buy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
下午,一個朋友打來電話說她的兩個好友正在鬧離婚,雙方僵持著,那個男的都聲稱要去法院了,女的成天哭著給她打電話,她夾在中間,問我應該怎么辦?
我問她,孩子和財產的問題解決了沒有,她說還沒有。我想了想,告訴她,你先細細地摸摸雙方的底,如果兩人還有和好的意思,只是礙於面子或者其他不是很嚴重的原因,你就盡力撮合兩人和好,多說雙方的好話,先讓他們冷靜下來,只要冷靜下來了,你再彼此幫襯著說說,估計這只不過是他們夫妻磨合期的一個較大的風浪而已。如果雙方有一方堅決要離,或者都要離,只剩下孩子和財產的爭奪問題,你就別太用心了,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吧,那不是旁人能解決的了的,但要注意,作為好朋友,不要讓他們中的一方做出極端的事來。
一對男女走進婚姻,想必都是帶著美好生活的向往,帶著 守終身,彼此為寶的渴望,然而生活畢竟不是浪漫的童話,柴米油鹽的生活總是瑣碎地一點點撕扯曾經的夢幻,於是就有了各種各樣的理由去離婚的男女,和各種各樣的理由去結婚的男女一樣,他們的事情只能他們自己解決,生活就是這樣可笑地向前推著我們的生命。
我總以為,鬧離婚的男女的心理比準備結婚的男女的心理遠複雜的多,微妙的多。準備結婚的兩人對愛想的多,感性的多,看對方優點多,而鬧離婚的男女對利益想的多,理性的多,看對方缺點多,有些甚至後悔的欲殺掉對方再去自殺,都不明白自己當初怎么選擇的,或許是愛的越深就恨的愈切吧,愛的時候轟轟烈烈的往往離的時候也驚天動地。
幾乎不紅臉的夫妻是不多的,估計沒有說過離婚的夫妻也是沒有的。當生活歸於平淡,歲月讓彼此脫下偽裝,卸去擔疑,如果再有孩子來攪局,那雙方的問題會越來越多,彼此在影印對方眼裡的位置越來越小,戰爭便不可避免。智慧的夫妻們,總能及時化解為難,他們無意識或有意識的採用小打小鬧,或者用很短時間(因人而異)的冷戰疏散能量,回歸溫存,放大彼此在對方眼裡的位置和心中的分量。於是有人就說,不吵架的家庭是即將分崩的家庭,一對街坊幾乎每天都吵,但日子似乎有滋有味,而那些往常眼中的“模範夫妻”不知道那一天突然各有新歡。
男女關係雖然較之先前大有進步的多了,然而面子問題還是對離婚的雙方影響很大。一般來說,女方先提出離婚比較的符合道統,然而卻也並非那麼簡單,對峙的雙方,如果都憋著不提離婚,哪一方先說了,另一方似乎就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本來也想離的,反而口頭上就不離了。兩人雖然打定主意要離婚,卻討價還價起來,甚至有挾持孩子彼此要挾起來,那旁人最好是不要介入的,否則越幫越亂,因為愛已被恨的種子置換,這時候的夫妻們,思想處在理智和非理智之間,雙方“恨之入骨”,沒有相當長的時間冷卻,是無法回歸各自感情的原點的package tour
最微妙的是那些假離夫妻們,他們都沒有真正離婚的打算,只是話頭上被“逼”到了那一步,這個時候介入者會被搞得雲裡霧裡的,雖然他們有時也會找個中間人調和,但往往中間人被搞得不知所措。中間人幫忙在電話裡說的好好的,兩人一見面沒說幾句就不歡而散,中間人發現電話裡一個比一個口頭上凶,硬拉著雙方見了面,人家友好的不得了,最後中間人急了,說你們自己解決吧,結果人家一下子好了,這時候的中間人往往喜悲無言,郁悶的慌,只有等著人家良心發現後再來謝他了。男女之間的情懷,夫妻比之戀人更多一份深沉,也更多一層情趣。
總的來說,雖然吵鬧不可避免,但最好選擇小吵,不管怎么說,夫妻間的不愉快總會影響到彼此的感情,當然有智慧的夫妻,其中的雙方或一方會很好的化解矛盾,他們的小打小鬧反而成了夫妻情感的粘合劑,離婚兩字也不要輕易的說退場門,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不管有多大的理由,只要愛,就最好不要說。
當然,如果不愛,那就快放手吧。我不是勸人離婚,只是飲食健康資訊覺得,從男歡女愛到走到一起,,既然曾經有過,不管愛之深淺,沒必要繼續傷害,既然愛不能天長地久,相守一生,那就讓痛快點結束吧,同時請雙方保護孩子,他(她)是無辜的,不管你們相散到天涯海角,請讓他們破碎的記憶能儘可能的完整些。
“年輕的時候,如果愛,別說永遠,說珍惜。”這句話值得每位相愛的夫妻細細品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