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融化,萬物復甦,大自然呈現了一幅美妙的圖畫,把花草蟲魚盡攬懷中。孰不知有個人還在埋頭苦幹,為科室的工作而忘我辛勞。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您要為全年的工作做安排,思想教育、業務學習、科室十大本、搶救器材、人員搭配、突發事件的應急等等事情。

您對工作嚴謹而不失和藹,您對工作苛刻而不失誠懇,您責他人之時而不失真情。我想作為心內一科的的同仁們,一定不會忘記我們護長組織的“批鬥會”吧!那時的病患特別多,為了提高大家的警惕性,提高醫療護理的安全性,提高護理的質量,您專門為大家提供了一個暢所欲言的機會。正如朱熹講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其自治誠切如此,可謂得為學之本矣。”

每一個人都如這春天的花朵,各有自己的芳香和味道,但沒有一朵花可以是完美的。記得護長您是最先發言的,開誠佈公,推心置腹,表達了自己的脾氣和處事方式上有待改進,並強調堅持原則,下定決心改掉自己的不良習性,要求大家起監督作用。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卻沁人心脾,讓大家不分彼此,沒有了拘束感,就如自家的姐妹花。緊接著大家各自發表了自己的心聲,包括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今後有待改進的方式。通過這次心靈對話,大家的關係更加的融洽,工作效率也有了提高、差錯事故降至為零,形成了一個百花齊放的局面。
  
言行一致,以信取人。大家看到你的變化,雖然嘴上不說,都心存敬佩之情。你的“吾日三省吾身”,給大家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