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復一年。時間真的是一點都不饒人。早上剛醒時心情還是有點不順暢的。但是不知怎的,就突然開朗了不少。趁現在,心情既不是太激動也不至於太低落,是該總結和展望一下的。

這一年,像是小說的高潮,矛盾最尖銳的時候。我經常莫名奇妙的痛苦,深深地感覺到內心深處的掙扎與成長。這一年是我成長最迅速(是應該加上自認為是麼),也是心境最迷惘的一年。

如果說成長,這一年,通過各種渠道,閱讀,旅行,參加各種活動,接觸各種人物,和各種人溝通交流,在過程中感悟、總結、模仿、改正、成長。

如果說迷惘,這一年,因為獲取的信息太多太雜,各種不同的觀念在我心中交織糾結,我的眼界和自身經歷還是太淺薄,無法有效消化大量的他人總結出來的感悟和經驗。面對問題時反而顯得多慮而優柔寡斷。

這些天,周圍是過年的喜慶氣氛,我的內心卻是不安和焦慮的。我究其原因,想是因為又一年過去了,我到底沒做成幾件讓我驕傲、或者讓我取得明顯進步和提升的事情。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我眼睛死死盯著對自己的提升上,而忘了去欣賞周遭的美景了。過年,我一直在強迫自己用清理電腦,看書,聊天等無意義而重複的事情去充斥我不安空虛的內心,而忘了去和家人交流,感受過年的美好。辭舊迎新的新年更是加劇了我內心的不安

於是我想著為自己減壓,但任何方法都不奏效。想必是因為自己真的沒有養成什麼特別鍾愛的興趣。

因此,年邊上這幾天都是在焦慮、頹廢、自我鼓勵再焦慮的反復中度過的。

直到偶然一句話閃現在我腦海中:做一個內心豐富的人。

一個內心不豐富的人才會不斷向外去擴張,去強迫自己掌握知識,掌握技能,用外物去武裝自己以變得強大。然而,一個真正內心豐富的人,只需向內去關照自己的內心就已經足夠他去領悟去幸福了。

  也許,這才是我的癥結所在吧!過去的這一年,我不斷努力的去通過各種渠道證明自己提升自己、獲得榮譽獲得肯定然而卻並不能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喜悅,原因就在於此吧,我忽略了對自己內心的豐富。快節奏高壓力的生活讓我失去了對很多美好事物的興趣,抱殘守缺,固守自己已經得到的,不去嘗試新鮮事物,以功利為目標去追求那些物質世俗的東西。我也明白了為什麼自己在閱讀時是相對比較舒服的,因為閱讀能讓我的內心暫時的安靜下來,去體味另外一個世界的悲喜,這也是一種內心的豐富。不幸的是,迫於壓力,閱讀只占我生活的很小的一部分,而且我也是抱著功利的目的,快餐式的獲取了很多未經消化的信息。

我很高興自己真正的借助這幾天的煎熬與反省,對去年的一切做了一個深層次的解構

對明年的很多盼望現在都寄託在這一句話上,做一個內心豐富的人。

適合你最重要 夢中,遇見 一如幾十年前的我 真実の高貴 家?永遠是目的地 醤油ロール&ミルキーフロマージュ? 藍屋で牛の香味焼き 眼部化妝需要注意什麼 本当の強い心が強い 无悔一生的选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