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壹定要小,壹般每次不超過1克,牙膏占到牙刷頭的1/5到1/4就可以了,無須擠滿牙刷頭。科學實驗還發現,氟斑牙通常發生在嬰幼兒時期,特別是6歲以前兒童牙齒發育的關鍵時期,因此專家建議兒童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口腔疾病是威脅人身體健康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口腔疾病可能引起或加重心葬病、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和關節疾病及並發症檸檬之夜

大多數人都不太清楚口腔保健方面的知識,只在患病的時候求助醫生,其實只要平時生活中對口腔衛生多加注意,很多疾病都是可避免的。

很多人喜歡用含氟牙膏,不少廠家也以含“氟”作爲賣點,但口腔醫學專家提醒,高濃度的氟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目前國內很多含氟牙膏氟超標,因此須謹慎使用。

據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兒童牙科主任、齒學博士姚軍介紹,氟可以增強牙齒鈣的抗酸性,同時抑制細菌發酵産生的酸,因此能夠堅固骨骼和牙齒,預防齲齒松鼠日記

但高濃度的氟對人體的危害很大,輕則影響牙齒和骨的發育,出現氟化骨症、氟斑牙等慢性氟中毒,使得骨頭密度過硬,很容易産生骨折,或者因爲含氟過高引起牙體的硬組織發育不正常,使得牙齒表面出現斑點甚至變色,影響牙齒美觀。

重則會引起惡心、嘔吐、心律不齊等急性氟中毒,如果人體每公斤含氟量達到32—64毫克就會導致死亡。據專家介紹,飲用水中氟濃度超過1ppm時就會引起氟斑牙,而國內很多含氟牙膏的氟濃度達到1000ppm。

因此,專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壹定要小,壹般每次不超過1克,牙膏占到牙刷頭的1/5到1/4就可以了,無須擠滿牙刷頭。科學實驗還發現,氟斑牙通常發生在嬰幼兒時期,特別是6歲以前兒童牙齒發育的關鍵時期,因此專家建議兒童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專家還指出,部分地區的生態環境中本身氟的含量就比較高,當地居民也不應該使用含氟牙膏。

據國家標准委公告的消息,從明年2月1日起牙膏行業實行新標准:成人含氟牙膏的氟含量在0.05%到0.15%之間,兒童含氟牙膏中氟含量應在0.05%到0.11%之間。記者昨日走訪城區部分超市,發現同壹品牌牙膏在氟含量標識上存在差異:部分産品標明氟成分和氟含量,部分含氟牙膏未標示氟含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