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飛機上,身體有些困倦,大腦卻沒有一絲睡意。坐在電腦前,開始敲打下這些文字,讓手指和鍵盤為文字再來一次相戀。深知自己沒有橫溢的才華,也沒天生的文字排列能力,只是以這種方式無聲地來書寫自己的情感和心情。於是,在常年這樣的生活中,學會了沉默,也學會了享受寂寞。也喜歡上了陳明的那首《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的歌曲。 “喧囂的舞池,匝踏的人聲,我容易醉在酒裡……”

歲月如水,靜靜的在心窩裡流淌。伴著清風邀著明月,看寂寞遊走在清清的碧水上,心事如灑在清荷上晶瑩透亮的珠子,對著一江春水欲語還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享受寂寞。一個人的孤單中我走向心靈,寂寞讓我在心靈的獨白中尋找樂趣。也許一個人的日子過的太久了,小時候我就喜歡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願意與人交流。長大後,一直願意一個人獨處,靜靜地坐在湖邊,一個人看水波蕩漾。到現在,也喜歡一個人坐在江邊或湖邊,看著扁舟逐春波、綠水長向東的江水東流。之後,把自己的感悟觸融入文字之中。因此莫名的愛上了寂寞,喜歡那種淡淡愁緒渺如煙的感覺,喜歡一個人獨處享受著一個人世界的美妙。
  
寂寞,一個略顯蒼涼的字眼。可是,在我的心裡她就一個知己。因為在寂寞的時候,我可以與心靈對話,用文字書寫心聲,用音樂抒發情感。寂寞像一汪清泉,不經意地浸潤著我的身體和心靈。人的一生中,誰沒有寂寞?無論凡人還是偉人,只要夜深人靜,或獨處時,寂寞便會悄然而至。許多人靈魂的深處,都潛伏著寂寞的影子。走進李清照的寂寞,化作芭蕉雨,點滴霖霪;走進張愛玲的寂寞,弦樂影婆娑,無言輕嘆;走進余秋雨的寂寞,感受到那古老的絲綢之路上跋涉的人,已穿不透歲月,越不過荒沙……也許是由於心的清冷,忽然覺得每一個人都是旅人。

寂寞是一種美,是一種只能靜靜欣賞的美。可以遠覷而不能褻玩,可以享受而不能超越。夜靜的時候,只有輕輕的風,撩起白色的窗紗,天空中那種淡淡的藍色,泛著舊舊的光芒。昏黃的路燈,午夜的香煙,迷朦雨幕中的傘,卻只是寂寞中綠葉配紅花樣的點綴。空曠的房間裡,獨自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品嚐著淡泊與憂傷。此刻,我的心在我自己的舞台上獨舞,台下沒有觀眾,因此我不需化妝,不虛帶著行頭,我的長發甚至有點凌亂,但我的表情豐富,哭笑在我。這時我可以讓自己的心放在寧靜的港灣里沉睡,那久違的溫馨就會悄悄走進我孤獨的夢裡。沉醉在氤氳的夢裡,已找不到自我回收

寂寞時,書寫文字,讓文字浸潤我心靈的空白。文字飄香的地方,悠揚的音樂舞動著我塵封的心靈。經常上網,在網上寫一些文字或是日記,自稱是戀網的人。有好朋友提醒過我:“戀網的人其實是寂寞的人。”他說了我並不否認。我的交流就是文字,用文字堆砌成厚厚的日記和一篇篇心情文字。在文字裡睡久了就會發現生活是潮濕的,更會在莫名的發呆中感傷。我在敲打一篇文字或日記的時候,已經若有若無的感覺到了那一縷帶著涼意的寂寞,從我的指尖幽幽的流淌而出。實際,寂寞不只是屬於戀網的人,而是屬於心有故事的人。因為,寂寞無處不在。鄉間小路,牧童晚歸,是寂寞;泥衣古柳,短笛橫吹,也是寂寞;萬籟俱寂,寒江釣雪,還是寂寞;一人一笠,萬念皆空,亦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