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道
哲學定義中有一個叫作“度”的概念,其定義是︰量變到質變的臨界點。也就是說一個事物向另一事物轉化過程中的“界限”。當這個事物經過量變過程還未超過此“界限”時,本事物還是本事物,性質不變,一但超過了這個“界限”則本事物不再是本事物而變為它事物,該事物的性質發生根本的變化。饅頭可以果腹,當饅頭變質時再吃,不但不能果腹反而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嬰兒在母體中還沒成為個體的人,一但從產道順利地出生成活,才是一個完整的人.

“度”在理論中不難理解,但是在生活中理解和運用“度”的概念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這就牽扯到思想理念,方法和技巧了。當異性之間 相“愛”的時候,靈魂和身心,及相互之間感覺美妙得難以形容。當失去這份“愛”的時候,是失落,痛苦,自責,甚至是尋死覓活,痛苦不堪。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愛”的內容發生了質變,變成了“恨”導致“不愛”。而“恨導致不愛”之後不及時控制情緒和行為,則會繼續發生另一事態的質變,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在沒學會“愛”的方法之前得到了“愛”是幸運;享受到“愛”是福祉;失去了“愛”是自然;保持住“愛”是奇跡;崇拜“愛”是悲哀;還未得到“愛”是命運。也只有拿到“愛”的鑰匙,學會運用“愛”之方法,而後去經營自己的“愛”,此時你身邊的“愛”才可能是持之久的“愛”。



這裡告誡︰萬不可將“愛”理解為“佔有”, Team Building, Management Training, Leadership Training, Corporate Training, 管理課程, 企業培訓, 團隊精神日本菜,日本料理, 壽司,刺身, 鮭魚,居酒屋,日本料理放題,天婦羅,日本料理office furniture電腦用品牙齒美容, 深圳牙醫, 牙齒護理,牙齒漂白, 蛀牙, 脫牙, 假牙, 補牙, 洗牙, 箍牙, 鑲牙,滿鋪地毯,Carpet Wood Floor,Carpet Tile,Hand Made Carpet,Wall to Wall Carpet,Custom Made Carpet否則就差之毫厘錯之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