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風格的家具市面上很多,價格都不菲。為了買到稱心如意的歐式家具,我們選購時要擦亮眼睛;為了能延長家具的壽命,我們使用起來更要仔細一些。 室內設計裝修

選購篇

選購的時候盡量注意款式要優雅,一些劣質的歐式古典風格家具,造型款式上顯得很僵化,特別是表現古典的一些典型細節如弧形或者渦狀裝飾等,都顯得拙劣。

此外,要注意材質,歐洲古典風格的家具一定要材質好才顯得有氣魄。注意封邊材料的優劣,注意封邊有沒有不平整、翹起現象。

挑選時,我們可以看家具的門縫、抽屜縫的間隙,如果縫隙大,說明做工粗糙,時間長了還會變形;我們可以從合頁槽和打眼處看家具用材。

保養篇

如果家具表面髒了,在清潔家具之前,應先用雞毛撣之類的軟性清潔器進行表面除塵處理,再用軟布輕輕擦拭,可沾少量水或適量洗滌劑進行清理。對於板件,可週期性的用“家具護理液”進行處理,同時要保持櫃體內部乾淨。

為 了保證家具表面長期光亮如新,應避免長期暴晒於陽光下。平時不要將過冷或過熱的物品直接置放在家具表面,也不要將尖銳或底部毛糙的物品直接置放在家具表面 上,更不要將有機溶劑直接放在桌面上使用。五金裝飾(包括鍍金)件只需要用乾抹布輕輕打理,不要使用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切忌用酸性液體清洗鍍金件,如鍍 金件表面出現較難去除的黑點,可用煤油擦拭,清洗。

歐式家具的分類
法式家具:法國古典家具的材料基本上為櫻桃木,不管其他地區流行的是櫸木還是橡木,法國的古典和現代家具都一直堅持使用這種材料。

意式家具:將傳統製作工藝與當代先進技術手段融於一體,其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巧妙運用黃金分割,使家具呈現一種恰到好處的比例之美。

西班牙家具:西班牙家具最大的特色在於對雕刻技術的運用。家具中的雕刻裝飾深受哥特式建築的影響,火焰式哥特花格多以浮雕形式出現在家具的各個細節上。裝修設計公司香港Top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